2012年全国财政收入增12.8%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财政部今天...[ 详细 ]

今年北京GDP增速定调8%左右

北京,仅仅用了五年的时间,...[ 详细 ]

行业看点
正在更新
贤丰控股:青海中农贤丰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碳酸锂建设项目的推进进青海省一季度金属锂产量同比增长86.6%4月2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铜价行情4月2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铜价行情4月23日破碎锌国内综合报价4月2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锌价行情4月2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锌价行情4月23日上期所有色收盘价一览4月23日LME锌库存VS上交所锌库存4月23日铜现货市场价格行情一览4月23日铜现货市场价格行情一览4月23日1#电解镍板各大市场价格行情
产业服务电话:010-67890123
您现在的位置: > 中华商务网> 焦点新闻

日企评级没落至“垃圾” 三星最受益

  • 2012-11-27 10:38:52
  • 来源:来源: 广州日报
  • 作者:
  • 投稿
  • 打印
  • 收藏
  • 分享到:
导读: 在日本企业纷纷被评级机构下调至“垃圾”评级之际,韩企三星电子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
关键字: 日本 评级 三星

日本企业纷纷被评级机构下调至“垃圾”评级之际,韩企三星电子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在韩国首尔证交所挂牌的三星电子股价于近期创下历史新高,今年累计涨幅更是接近四成,以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三星市值已达到212万亿韩元(约合1950亿美元)。

据了解,惠誉近期将松下评级下调至BB,把索尼评级调至BB-,至此两家公司的债信评级正式沦为“垃圾”级,这让身陷危机的夏普不“寂寞”了(目前惠誉对夏普评级为B-)。

与日本企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惠誉给予三星A+的信用评级,这一方面得益于投资者对电子科技股将在年底购物季中取得良好表现的预期,另一方面也与三星在与日企的竞争中处于优势不无关系。

在三星给本报记者提供的最新财报数据中透露,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三星营收为52.18万亿韩元(约合475亿美元),同比增长26%,运营利润增长91%至8.12万亿韩元(约合73.9亿美元),创出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已开始将竞争对手锁定为苹果公司。三星在内容建设上已开始发力,三星电子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晏昆透露,三星电子将与全球娱乐业巨头梦工厂动画公司共同探索新型流媒体。

三星还将希望寄托在新兴市场上。面对已经开始的第四季度,三星电视与移动设备需求信心来源于“年末季节性销售和中国春节假日的拉动”,而为扭转三星数码家电部门的营业收入下降,将“增加新兴市场领域中区域特供产品的销售量”。

三星财报核心数据

营业收入

52.18万亿韩元(约合475亿美元),同比增长26%

运营利润

8.12万亿韩元(约合73.9亿美元),同比增长91%

手机业务

营业收入为26.25万亿韩元(约239亿美元),增速超1倍

(关键字:日本 评级 三星)

(责任编辑:00516)
【免责声明】
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